今天的第一支餐酒

鳳凰美田_NO.14_ㄋㄚˊ.斗瓶取純米吟釀無過濾生酒

喝起來清爽無負擔,一點點的甘味,清雅的口感,是我喜歡的類型

用的酒米是椇木縣14號酒米,第一次看過這種酒米,還滿特別的

說真的鳳凰美田真的是滿價廉物美的,很適合拿來搭餐,而且好像有3~40種酒款

想要完全攻略還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呢,老葉好好加油喔

 

極上吉乃川_吟釀

醇味十足,感覺酒體相當強壯。對建邦來說算是比較辛口的

也許是溫度太冰,香氣釋放不開,放置讓其溫度回升後甜味開始出現,口感也比較順口。

據豆哥所說『是需要醒酒的一款吟釀』。

基本上這一之以吟釀等級來說,算是表現的不差。而且剛好也是不來ㄣ自己所喜歡的口感。

比較有趣的是原來一町也有賣這一支,真是太巧了

 

 

白鶴__山田穗_純米大吟釀

山田穗是山田錦的媽媽,不過有改良的就是比較優良,所以山田穗釀的純米大吟釀,並不十分突出

一開始喝,清清淡淡好像在喝水一樣,放置一會兒,卻又整個酒精味衝出來

變化十分激烈,不曉得會不會跟建邦把他放在冷凍庫一天了有關係,不過白鶴倒是比上次的菊正宗好上一點


 

得月_純米大吟釀.由新潟縣特產_『越光米』及『越路早生』所培育出的新品種『雪之精』所釀造。

精米度達28%,在冷藏庫中儲放一年熟成,為求的是『不帶雜味的透明口感』及『華麗平穩的吟香』

 

今天的酒都一樣,拿出來的時候溫度都太低了,得月也不例外

我自己是覺得一開始甜味比酸味明顯,等回溫一些後酸味才開始出來,再來就慢慢感到所謂的辛口

坦白說啦,久保田喝到目前為止,可以感受他的製作嚴謹,品質有相當的要求

但是並不太合我的口味,之前喝過碧壽,萬壽,還有這支得月,似乎在香氣部分不夠突出

以這個價位的大吟釀來說,『箕輪門』跟『山花』是比較得我心的

湊巧的目前我喜歡喝的,都是山田錦釀的,其他的酒米釀的比較少有我喜歡的味道

這一點也許可以當作我以後的選購參考

 

 

鳳凰美田_秘藏梅酒

這次我沒有喝,可能跟我本身不是很愛梅酒有關,因為每次喝了梅酒都會加速『鏗鏘』。

 

今天來一町真的是大吃大喝,吃到好吃的就一直重復狂點。

本來以為這樣無節制的亂點,大概會花個兩張

想不到最後才一張出頭一點點,真的是價廉物美,當然啦今天都是熟食比較多

喜歡生食的朋友們可能不太滿意,不過冬天到了,老是那樣整套生食這樣吃下來,也不太好

所以偶爾換換口味也頂不賴的啊

 

相關文章

吃到爽 一町 壽司 小料理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c920067 的頭像
    hc920067

    ㄡˇ 像ㄉ~世界

    hc920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